A world without MOUSE

连日奋战,今晚终于打通了隧道,我破洞而出。外面是全新的世界。虽然貌似是个半地下公寓,但是有厕所,有厨房,什么都有。这一晚,我发现了新大陆,疯狂地庆祝,探索新的领地,有点忘乎所以。

昨晚过度的庆祝,今天住在房子里的一对儿好像就发现了我的存在。又是吸地,又是擦地,忙活了半天。我就窝在我的洞里,静观局势的变化。我作为一个高智商人才,没有太多担心,准备长期驻扎。

很快我就掌握了人类的行踪,白天外边没人,我可以尽情享受。厨房地上角落的残余足够填饱我的肚子。我最喜欢在水池下面的柜子里溜达,属于阴山背后,堆满塑料袋,高兴了,磨磨牙,有十足的安全感。有时候我也上台子上看看,臭衣服堆里瞧瞧,我喜欢随心所欲,随地大小便。

他们对我的存在似乎开始介意,不过也就处于试探阶段,时不时地上出现些纸条,厨房明处的吃的明显减少。仅仅两天,那个女的就擦了好几回地。但是,这些还不能影响我的情绪,毕竟他们走了,这一片领地大部分时间都归我所有。

这一天好像是周末,家里一直灯火通明,我没敢出动。昨天我拖住一个塑料袋,堵住了洞口,我想在这里常驻,毕竟需要添置一些基本设施。但这一举动也许令他们更加警觉。今早塑料袋就被抢走了,隧道通到院子的出口也被一种莫名的化学物质堵住了。而且,我最爱溜达的水池底下也被清理了一番。我发现,我出没的地方,地上摆了一些黑色的塑料板。这个东西我可见过,就是引诱我们,让我们沾上就动不了的东东。我可不会为了上面的诱饵而把命丧,现在我出去就绕道而行,也不费什么周折。只是肚子现在有点饿。

第二天,一早灯亮了一会,之后就没什么动静了,我也照常出动。但过了一会儿,家里又热闹了起来。音乐声、谈话声、切菜声、水管声,各种声音参杂交错。我在厨房的柜子底下,听着上面有滋有味,还蛮有生活气息。也许是被音乐麻痹了神经,也许是肚子实在禁不住一阵阵飘来的饭香,就在我闻到那一股刺激的油在锅中被烧热的味道之时,我鬼使神差地跳出了灶台。接下来发生了什么,我也不记得了。我听到了女人的尖叫声,锅砸在地上的那声“咚”,我的脑子在一霎间清醒,屏蔽了周围的一切,专注于用闪电一般的速度七跳八跳逃离厨房。我躲在房间靠近沙发的阴暗角落,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,这一次我铤而走险,暴露了真实身份。接下来,又来了两个家伙,他们几个人,搬沙发,搬桌子,但以我的速度PK他们的眼神,我有逃离的十足把握。我绕道而行,躲进了大暗柜,晚上一切安静下来之后,才回到家。这一天,我也消耗了不少体力。

不久,地上又添了一些黄色的装置,上面都有花生酱。我的洞口居然也有一个。我想这就是传说中的老鼠夹子吧。Come on,我也不是那么单纯。只是真的希望现在能吃一顿丰盛的大餐。连日来,我白天出去找食。外面没大变化,也没什么吃的。最近,这对男女好像每天都不做饭了,地上我也搜刮得差不多了。

一连饿了好几天,今天晚上,无论如何还要出去碰运气。傍晚时分,隐约听到了做饭的声音,大概今天有吃的。再饿一两天的话,就要晕到舔花生酱的程度了。可惜,情况不尽人意,没有残羹剩饭,米粒不见一个。可能因为太饿了,我的身体开始颤抖,就在我在水池下面徘徊的时候,不小心踩到了粘乎乎的东西上。我最后的记忆是挣扎,疼痛,之后反而平静,但我也知道,我的生命就要离开我的身体。人类总觉得世界有了我们而变得不够完美,而我们的世界一直都很完美,从出生起,为了生存,为了探索,还曾有一时的奢华,然而人类的存在让我的世界变得如此短暂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