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ok and Life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生活如书,每翻一页,成长一点。这本书被我掏空,加进去我自己对所见所想的描画。不怕是流水,喜欢按顺序排列在脑中停留片刻的镜头。回首时,能看到生命中的人来人往,岁月的痕迹,心情的变化。

对上班这个东西的意见曾很强烈,办公楼对我来说是个鸟笼,每日从地道钻出来,融入人流,再分流到各个钢筋混凝楼,出来的时候已是黄昏,赶上天气好,还能看到大楼高处玻璃上反射的夕阳,天气不好,就灰头土脸地钻进地铁回家了。曾坐在办公室里,向往着绿树丛荫、碧海蓝天,向往着自然。知道自己偏执,向往着哪就飞去哪。

北京对我来说从来不在CBD,在菜市场,在黑灯瞎火的胡同,在曾经荒草丛生的圆明园,在穷咣当的大公共上,在自行车后屁股的二等上。可以离开北京,反正北京的大部分已经只存在于记忆中了。从没离开的,是那种味道,那个劲儿,那个坐在二等上、颠噔在路灯底下的那种不吝又亲昵的感觉。无论走到哪里,带着这种感觉,也许就是所谓的归属感。

早前做了个梦,梦见要打字,而键盘完全是不认识的样子,无从下手,只出一身冷汗。现实中,已经习惯面对陌生和距离,梦里居然还有些不心安。变化是我想要的,从小就有图新鲜这个习惯。慢慢证实的是,人生不一定完美。有变化,便有了孤独,有稳定,就要接受无聊。想要翻开另一页,就要离开旧的一页。生活如书,对于我来说,无论如何要翻页。

 

Leave a Reply

